撐不住了!彰化知名肉圓一顆調漲5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原物料齊漲的情況下,彰化知名肉圓店,撐不住喊出漲價!從明年1月1日開始,原本1顆45的肉圓,要調整為50元,其他肉圓店家,因為年初已經調整過了,這波暫時先觀望,深怕影響顧客買氣。

將肉圓放入油鍋炸熟後撈起,晶瑩剔透的外皮加上飽滿內餡讓遊客食指大動,因為原物料齊漲,讓彰化知名的阿璋肉圓,再也撐不住了。

阿璋肉圓業者 施明裕:「因為這一波的話,原物料大部分都有調漲,地瓜粉一包漲30元,那個醬油一桶也漲了差不多30元,那個豬油都漲得比較多一點。」

貼出公告,自明年1月1日起,肉圓一顆漲5元,從45元調整為50元,其他湯品則是40元調整為45元,消費者怎麼看。

顧客:「我覺得很合理,因為現在萬物皆漲。」

顧客:「5元的話應該是還可以。」

顧客 VS. 記者:「(對你來說漲5元還可以接受?)可以,(為什麼?)因為它很大。」

鏡頭來到另一家不同風格的排隊美食,阿三肉圓,業者說,年初已經調整一波,這次原物料漲價選擇觀望,就深怕影響顧客買氣。

阿三肉圓業者 張耀仁:「我們現在就是看能不能夠撐住這樣子,盡量就維持現況,真的不得已再看狀況。」

原物料皆漲的情況下,帶動彰化肉圓店調整售價,有的觀望有的調整,原本銅板價美食,如今點個2顆肉圓加上湯品也要花個上百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