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影響 六龜「蜜風鈴」蓮霧 今年產量較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高雄六龜的水果農產品,除了金煌芒果有名之外,另外就是蓮霧了,俗稱子彈蓮霧的蜜風鈴蓮霧,是目前六龜蓮霧品種的大宗,今年受氣候影響,蓮霧產量較少,價格比較好,但農友的收益其實不多。

一顆顆長的像風鈴的蜜風鈴蓮霧,鮮紅的色澤讓人看了垂涎欲滴,六龜蓮霧種植面積約350公頃,年產量5,000公噸上下,蜜風鈴蓮霧目前是六龜種植較多的品種。

六龜蓮霧農友 林嘉生:「六龜這邊的蓮霧好吃,就是土質,然後人家說的水份,還有肥料都要能足夠,這樣才有辦法。」

六龜農會供銷部共同運銷主辦員 賴世發:「(六龜蓮霧)品種有黑糖芭比、蜜風鈴,還有巴掌蓮霧,以前都是南洋種,南洋種不好管理,成本比較多,造成農民的收益不是很好,自從有大陸外銷蜜風鈴(蓮霧)的時候,大家都改種蜜風鈴。」

今年由於氣候影響,除了先前的乾旱,8月初又遇到一連串降雨,造成六龜蜜風鈴蓮霧產量較少。

六龜蓮霧農友 林嘉生:「天氣像今年的天氣,哪時候太乾,太乾之後,後來一直開始喊寒冷之後,就一直很冷這樣也不好。」

六龜原本有9成蜜風鈴都是外銷中國大陸,但今年中共禁令一出,現在靠農會及市政府積極協助銷售,天助自助。

六龜蓮霧農友 林嘉生:「我就說這個天在援助我們,怎麼說,今年碰到中國不要收,今年你看看催花10棵,大概有4棵5棵,差不多有 4棵5棵沒有一半的成績,看差多少就好,我說這天也會安排人,不是只有人在安排。」六龜農會供銷部共同運銷主辦員 賴世發:「農會有盡量幫農民找出路,找訂單,然後透過市政府有那個企業的訂單這樣子,(好家在嘛),是啦,但是還是外銷比較好啦。」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表示,除了不斷開拓台灣的國內通路,近日也與國內連鎖量販店家合作,除了提升消費者採購的便利性,也幫農民增加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