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西安廠因疫情減產 NAND Flash報價受關注

三星29日宣布,受疫情影響,決定暫時調整中國西安廠的營運,業界高度關注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後續報價走勢變化。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9 日訊】三星(Samsung)今天宣布,受COVID-19疫情影響,決定暫時調整中國西安廠的營運,意味減產。業界高度關注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後續報價走勢變化。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日前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封城,三星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因疫情的持續情況,決定暫時調整中國西安的製造工廠營運。

三星指出,這一決定首要目的是為了保護員工和合作夥伴的健康和安全。三星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包括利用全球製造網路,確保客戶不受影響。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表示,三星在西安設有兩座大型工廠,均生產高層數3D NAND Flash,投片量約占三星NAND Flash總產能42.3%,占全球比重達15.3%。

集邦科技調查,今天3D TLC NAND Flash現貨均價皆持平表現,並未因三星宣布調整西安廠營運而出現顯著波動。不過,MLC規格NAND Flash現貨價持平至上揚1.39%。

業界高度關注NAND Flash後續報價走勢變化。集邦科技先前也預期,明年第1季NAND Flash合約價跌幅不排除可能較預期收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