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接受聯訪 美媒卻無一報導 專家析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中共駐美大使秦剛,日前接受多家美國主流媒體採訪,但事後,沒有一家媒體發表相關報導。專家認為,此事非常罕見,說明中美關係有很大變化。

駐美大使秦剛12月20號,接受美國多家主流媒體採訪,外界開始並不清楚有這項安排,直到12月25號,央視駐美記者韓鵬在微博上說,這次訪談由「彭博創新經濟論壇」舉辦,以「爐邊談話」形式進行。

韓鵬說,談話前,雙方就已經商定,全部內容可供報導,可是週一採訪,到了週末,「幾乎沒見一家美媒發出報導」,他說,「他們不發,我發」,說自己可以用英文全文轉發。

24號,中共駐美大使館刊登了「秦剛大使接受多家美主流媒體聯合採訪」的新聞稿,說秦剛談了中美關係,解釋了戰狼的說法,還談到了台灣問題。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認為,媒體集體不報導,多半是認為秦剛的談話是中共大外宣的延伸,沒有新意,也反映了當前的中美關係。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 陳奎德:「有這麼多家報社新聞媒體都出席了,慎重其事的採訪,但是最後居然沒有報導,它確實在一般過去的歷史上,過去基本的外交禮儀上,也是少見的,也說明了目前中美關係確實是相當的冷淡,相當的冷。另外秦大使這番話,也就是一些陳辭老調,所以他也覺得沒必要報導。」

資深媒體人、前《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認為,這是媒體對中共外交官的一次抵制行動。

前《開放雜誌》總編輯 金鐘:「他們不登,是一種對中共的外交政策、中共外交官的一種杯葛,一種抵制。尤其是這兩年,中共這個外交簡直是很不像話,一開口,就在那裡罵人。你不說媒體,連一般的觀眾、讀者,都已經很厭惡了。」

29號,許多媒體都用「沒有一家美媒報導」來形容這次失敗的宣傳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