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任命特使 捍衛阿富汗女性權利

在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政權加強控制女性之際,美國政府今天任命調停專家阿米力(Rina Amiri)擔任特使,以捍衛阿富汗女性的權利。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在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政權加強控制女性之際,美國政府今天任命調停專家阿米力擔任特使,以捍衛阿富汗女性的權利。

法新社報導,阿米力(Rina Amiri)是在阿富汗出生的美國調停專家,在前總統歐巴馬主政時期,她曾在美國國務院服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發表聲明宣布,阿米力將擔任負責阿富汗女性、少女及人權事務的特使。

布林肯也表示:「我們渴望一個和平、穩定及安全的阿富汗,讓所有阿富汗人都能在包容的政治、經濟和社會環境中生活並且蓬勃發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