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單日逾18萬人確診COVID-19 再創新高紀錄

政府統計數據顯示,英國今天通報新增18萬3037起COVID-19確診病例,比昨天多出逾5萬3000例。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他今年不會為了遏阻Omicron變異株擴散而在英格蘭實施新的防疫措施。圖為強生前往一處疫苗接種中心進行視察。(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政府統計數據顯示,英國今天通報新增18萬3037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刷新昨天的紀錄,且比昨天多出逾5萬3000例。

路透社報導,病例激增主要是由於具高度傳染性的Omicron變異株肆虐,與此同時,確診住院的病患人數也上升。

儘管確診病例攀升,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他今年不會為了遏阻Omicron變異株擴散而在英格蘭實施新的防疫措施。衛生官員說,目前社區感染有90%是Omicron引起。

強生表示,英國已有很多人接種COVID-19追加劑,現在有超過3300萬人打了補強針,約相當於58%的12歲以上人口,這意味在新年慶祝活動前無須祭出新規定。

他說:「請大家明智且謹慎地過新年。確診病例的確持續上升,有很多Omicron感染病例,但另一方面,我們也看到感染Omicron出現相對輕微症狀的資料。」

由於耶誕假期期間的通報做法不同,最新統計涵蓋北愛爾蘭的5天確診數字,顯示確診病例數刷新了28日創下的近13萬例紀錄,且過去7天的病例增加41.4%。

英國的染疫住院人數也急遽增加,根據官方數據,英格蘭29日有1萬462人因感染COVID-19住院,比前一天多916例。其中有771人需要躺在機械式呼吸輔助病床上,這個數據在12月幾乎沒有變動。

強生說,一些醫師告訴他,多達90%的加護病房COVID-19患者都沒有接種追加劑。

此外,英國有57人在確診28天內不治,比28日通報的18人多,但遠低於本月初通報的數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