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欲豪擲1.17兆 洽購美國製藥大廠百健公司

媒體報導,韓國巨頭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正在洽購美國生技公司百健(Biogen),交易金額可能超過420億美元(約新台幣1.17兆元),消息一出,百健股價今天飆漲近10%。圖為百健位於麻州劍橋市的總部。(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媒體報導,韓國巨頭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正在洽購美國生技公司百健(Biogen),交易金額可能超過420億美元(約新台幣1.17兆元),消息一出,百健股價今天飆漲近10%。

根據「韓國經濟新聞」報導,三星集團計劃以超過420億美元收購百健,雙方正就這筆潛在交易進行談判;百健以專攻神經功能失調用藥和阿茲海默症藥物Aduhelm聞名。

報導引述不具名的投資銀行消息來源說,與帶動三星盈利的「半導體等周期性產業」相比,百健的營收相對穩定。

百健股價今天飆升9.5%至258.31美元,盤後交易進一步攀高。

百健發言人拒絕置評。

百健成立於1978年,創辦人包括諾貝爾獎得主吉伯特(Walter Gilbert)和夏普(Phillip Sharp),除了Aduhelm之外,還以治療多發性硬化症藥物為人所知。

百健總部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劍橋市,去年營收為134億美元(約新台幣3742億元),截至2020年,擁有約9100名員工。

百健股價較6月高峰下跌了近50%,部分原因是外界對Aduhelm的療效抱持懷疑態度。百健12月20日宣布將這款藥物的價格調降大約一半。

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三星以其電子部門聞名天下,最新季度營利增長28%,達到15.8兆韓元(135億美元,約新台幣3770億元)。

百健和三星生物製劑公司(Samsung Biologics)目前擁有一家合資企業,負責開發、製造和銷售生物相似藥(Biosimilars)。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