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衛動員署揭牌 美台國民兵合作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中共升高對台威脅,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上午(30日)舉行「全民防衛動員署揭牌典禮」,由蔡英文總統親自揭牌,並下達三項任務,提升後備部隊戰力。而外界也關注,會不會加強和美國國民兵的合作,對此,新任全民防衛動員署署長 白捷隆表示,會和美國充分交換意見。

司儀:「請揭牌,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的成立,將大力推動後備動員改革。」

總統蔡英文在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的陪同下,出席全民防衛動員署成立典禮,未來將製作全民國防手冊,加強民眾了解戰災、防空避難等相關知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戰爭型態的改變,以及非傳統的威脅,守護國家安全不只是國軍的任務,也是我們每一個人,要共同承擔的責任。」

全民防衛動員署成立,首任署長由退役陸軍中將、國防部資源規劃司長白捷隆出任。編制從30人增至150人,總統也下達三項指令。包括持續精進教召訓練、提升後備部隊戰力,建立跨部會合作機制、掌握戰時可運用的民力、物力,以及修訂動員計畫,明年度預算總額約180億元。而外界也關注,會不會加強和美國國民兵的合作。

全民防衛動員署署長 白捷隆:「美國(國民兵)有實戰的經驗,這是他們的強項。我們是以重層嚇阻、防衛固守的軍事戰略做我們一個指導,不過他們相關優點,我們在交流過程當中,我們會秉持我們的國情特性,跟他們充分的交換意見。」

另外,明年第一到第三季試辦的新制教召,從原本5到7天,改成14天,白捷隆表示,會持續蒐集經驗,逐步擴大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