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葬式防疫 西安封城逾一週成飢餓之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截至今天(30日),西安封城已經八天,全市檢測也進行了多次,但本土確診人數仍在增加。一日三餐似乎已經不能保證,有民眾大喊快餓死了。

據中共國家衛健委的數據,28日全天,大陸本土確診病例152例,其中西安151例。這也是西安自25日以來,連續四天確診超過150例,12月9日至今,累積已有近千人確診,成為去年3月以來,中國大陸最嚴峻的一次本土疫情。

據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12月29日,中共國家衛健委一級巡視員賀青華表示,「西安的疫情目前處於快速發展階段,且病例有外溢到省內和省外的情況」,「後續疫情在社區傳播風險較高」。

自27日西安升級管控措施以來,當地警察每天在街上抓捕外出買菜的市民,被拘捕者面臨失去工作的處分和罰款。

而不敢外出的居民則面臨家中斷糧斷菜的局面。一段據稱拍攝於12月28日的影片中,一位西安口音的女子透過自家窗口向小區內大喊自己快餓死了。

「誰屋有吃的呢,把我都快餓死了。」

許多市民上網抱怨幾天沒有吃菜,稱當局是「陪葬式防疫」,敦促政府儘快解決物資供應問題。更有網友發影片稱,西安市雁塔區有人因為沒有吃的鬧跳樓。

西安政府官員在28日下午的疫情發布會上,稱「物資供應充足」,但很快評論區就有數千人留言「買不到菜」,導致官方被迫關閉評論功能,引發民眾更多熱議,有網友稱「說讓市民不要搶購囤貨,物資充足,然後說封就封,還不讓人家出門賣菜,小區也不賣菜,人怎麼活啊??」

而西安市政府聲稱28日晚間,已經為封閉小區免費「送菜上門」,卻被許多網友爆料「根本沒收到菜」,更有網友扒出實情,原來菜被送去了市機關的家屬大院。

根據西安當前的防疫規定,只有全市核酸檢測都為陰性時才能解封,這也意味著西安市民的生活困境還將不定期地持續下去。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西安傳灑消毒水結冰釀車禍 專家:封城室外消毒效益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