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疫旅宿3人確診 陳時中:不排除改列本土

台北市某防疫旅宿出現3名「有時序性」境外移入確診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今天說,若病毒基因定序出爐,定序相同就可能是群聚事件,不排除改列本土。資料照。(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台北市某防疫旅宿出現3名「有時序性」境外移入確診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若病毒基因定序出爐,定序相同就可能是群聚事件,不排除改列本土。

指揮中心下午於疫情記者會中公布,台北市某防疫旅宿陸續出現3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境外移入個案(案17058、案17085及案17099),案17085及案17099住在5樓、案17058則為入住6樓的旅客,暫不判定為群聚,僅定義為具時序性事件。

陳時中表示,3名個案不僅入境國不一樣,也並非搭乘同班機,入境時間也不同,雖基因定序尚未出爐,但3名個案確實都是在檢疫期間內發病,暫時列為境外移入個案;現階段並不會將最先發現的案17058做為指標個案,後續定序結果,若證實為群聚事件,將會將境外移入個案列為本土病例。

外界關注指揮中心如何察覺此防疫旅館有群聚疑慮,陳時中說,由於案17058的Ct值從高降低,懷疑可能是較近期感染,所有現象指向旅館群聚,當然也不排除搭乘飛機時感染,是否為群聚,及後續環境採檢作為,等定序出來再報告。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主因是發現案17058執行防疫旅館及家中檢疫的10+4春節檢疫方案,14天檢疫期滿前確診,但兩次採檢的Ct值卻從26下降至20,病毒量持續增加,意味處於發病初期。

莊人祥說,中央將此發現通知衛生局,要求查核此防疫旅館,當下衛生單位回報並無時間重複確定病例,不料 兩天後出現案17085,進一步匡列採檢又發現案17099,但是否為群聚事件仍在懷疑階段,因為個案間房間並無相鄰,無法直接推論為群聚,需要小心求證,定序進行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