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衝擊記憶體產業鍊 三星美光都受影響

中國陝西西安因COVID-19疫情實施封閉式管理超過一週。在西安設廠的美光(Micron )近日指防疫措施可能影響DRAM產量及出貨;三星(Samsung)則調整當地廠房營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中國陝西西安因COVID-19疫情實施封閉式管理超過一週。在西安設廠的美光(Micron )近日指防疫措施可能影響DRAM產量及出貨;三星(Samsung)則調整當地廠房營運。

綜合路透社(Reuters)和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美光是全球最大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和快閃記憶體(NAND)生產商,它在西安有一座組裝和測試廠房。但受西安實施封閉式管理影響,廠房人力減少,影響了DRAM記憶體組裝和測試業務。

美光29日透過聲明指,目前還能滿足多數客戶需求,但新的供應安排可能會在短期內出現延誤。美光指,目前正和當地政府討論解決方案,盡可能降低影響,維持廠房營運。

美光也強調,會利用包括外包商在內的全球供應鏈,盡力供應DRAM產品給客戶。

三星29日也表示,因受西安疫情影響,將暫時調整當地半導體廠房的營運,儘可能保障員工安全。

報導指,三星在此的NAND產能占全球總產能的15.3%。報導也引述分析師指出,三星在西安的NAND廠生產的產品主要銷往中國,中國的伺服器公司更是三星大客戶。

西安是中國目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最嚴重的城市,30日新增本土確診155例,本輪疫情已累計新增1117名病患。當地自23日起全市實施封閉式管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