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個月年終好羨慕!海運業獲利佳 明年台股兩族群接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2021年,多個產業景氣不錯,海運業獲利更是讓外人十分羨慕,市場就傳出,長榮海運給員工多達40個月的年終獎金,有人一次領到一百多萬,資深員工金額更高,專家分析,海運業今年股價漲幅多達1.6倍,明年台股在兩大主要主要產業帶動下,有機會挑戰兩萬點。

海運業今年一櫃難求,年終好驚人,不是外界說的20個月,而是40個月!PTT上有員工大大一張圖秀,入帳金額高達七位數,這還只是一般專員等級,資深員工更傳出有領到80個月的,入帳金額破千萬以上!

網友紛紛回應真的好羨慕,「讓員工好過年」、「今年是海運空前盛況」!長榮方面低調回應,年終獎金依營運績效和員工個人表現核發。

長榮海運董事長 張衍義(2021.7.21):「對於今明兩年的展望,我們是樂觀看待。」

今年塞港、運價大幅走揚,陽明前3季EPS 32.73元、長榮每股賺30.27元,萬海 28.37元;陽明董事長鄭貞茂就指出,貨櫃三雄今年獲利預估可達5000億元,等於超過台灣銀行業加總。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可以說20年來沒有看過的好光景。以今年的一個獲利的水準來說,應該是一個海運業最好的一個高峰期,走到明年一但疫情趨緩,塞港問題獲得一定程度的解決,運價恐怕還是會有一定的程度的下滑。」

海運業獲利今年就是最高峰,30日貨櫃三雄震盪下跌回測月線,不過帶動台股的還不只是海運業,明年除了升息話題的金融類股,電動車、新應用帶動的電子科技業,依舊可以期待。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明年主攻台股向上挑戰兩萬點的功臣,會是以半導體,尤其是台積電為主的這些半導體。整個行情來說的話,看起來還是一個審慎樂觀的一個態度。」

台股加權指數封關日,收在18218.84,今年成績上漲3316.81點,漲幅22.26%,明年虎年金融市場,投顧業者樂觀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