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科技研發重鎮 台南AI研究中心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國立成功大學,力拚成為智慧城市縮影的示範場域,週三(29日)與廣達電腦產學研合作,在台南成立聯合AI研究中心,由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與成大校長簽署合作備忘錄,持續打造台南成為台灣科技研發重鎮。

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的見證下,廣達企業董事長林百里與成大校長蘇慧貞雙方,為聯合AI研究中心成立簽署合作備忘錄。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南市政府早就跟廣達來組成「5G台南隊」,在研發試驗以及設備上能夠把最快的布置,最快的布建,然後走出台灣去打國際盃,謝謝成大把產官學,尤其學術,能夠跟我們應用端整合在一起。」

廣達企業董事長 林百里:「前期的話用『智慧醫療』來做重點,研究重點。今天的成立是第一步,我們還會,我相信跟成大會集中更多的能量,研發更多的AI的用途。」

黃偉哲表示,伴隨「5G台南隊」的成立,以及沙崙科技部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正式啟用,加上今天在AI 研究上面劃時代的里程碑,未來定能讓台南成為台灣科技研發重鎮,並持續將各項技術應用在公共領域。

國立成功大學校長 蘇慧貞:「連結到台南是說,這個作為一個非常理想的規模的城市,它可以應用這些每一個食、衣、住、行、育樂,甚至包括醫療上面的應用經驗,來規劃下一個智慧城市的可能的樣態。」

成大表示,此次與廣達合作,串連城市發展與產業,希望將人工智慧技術產業化,並以「智慧醫療」為首要合作要點,將來「智慧校園」、「智慧城市」也是兩大發展方向,更希望能配合台南市政府,加以落實於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