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年終成果 國海院期許海洋科研繁榮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台灣是一個海島型的國家,四面環海與海洋息息相關。國家海洋研究院週三(29日)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辦理年終成果發表會,並結合海委會跟海洋保育署的「績優公務員」及「績優縣市」的頒獎典禮,希望能跟公部門,一起努力與海洋共榮。

一一上台領獎,這些長期推動海洋事務及環境管理的績優縣市人員,各項用心對海洋事務的付出及研究,值得受到肯定及褒揚。

嘉義縣環保局局長 張根穆:「嘉義縣最大的海洋廢棄物,就是蚵繩的處理,那我們也跟所謂的在地企業,台化這邊合作把蚵繩呢回收以後,再製成所謂的尼龍的原料。然後他們台化再去跟國際知名的,這些這個服裝廠商合作,再做成衣服。」

屏東縣環保局水污染防治科科長 伍展沛:「屏東海岸線相當的一個狹長。那坦白講,在整個海洋污染管制喔就比較不容易,包括棄置垃圾問題,包括海洋垃圾棄置,在整個海污防制推動,認為比較困難的一個部分。」

國家海洋研究院年度成果重點,包含出版專業書籍、完成多項專案研究計劃及與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院(WHOI)和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公私立大學交流並簽署合作備忘錄等。再再都希望結合產官學,對海洋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海洋政策及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蘇家宏:「台灣的海岸線四種、大約我們可以分北部的這個峽灣,東部的斷崖、南部的珊瑚礁,西部的沙質海岸,周而復始的記錄它,就可以看到台灣海岸線的長期變遷歷程。」

海洋委員會主委 李仲威:「做的成果做一個公布,讓大家知道了解,其實,海洋需要大家來共同愛護,但是要愛護海洋,最重要是先要了解海洋。大家共同來這個向海致敬,與海共榮。」

國家海洋研究院院長邱永芳指出,呼應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將持續推動產官學合作,擴充海洋研究量能,鼓勵國人「淨海」、「知海」、「近海」及「進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