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物資缺乏 掃碼、核酸系統癱瘓 民怨四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西安封城一周後,染疫人數仍不斷攀升,政府管控空前嚴厲,導致物資嚴重匱乏,一碼通、核酸檢測等多個系統癱瘓,引發極大民怨。

西安市民鍾先生30號告訴新唐人,西安的掃碼系統、核酸檢測系統和網絡系統都癱瘓了。

西安市民鍾先生(變音):「我們這疫情還是非常嚴重,西安到處要掃綠碼,綠碼癱瘓了,系統壞了以後,所有的市民擠著上公交,上地鐵都要排隊,排多長隊,上不去。第二天第三天做核檢的系統癱瘓,今天系統又癱瘓了,剛才我們小區同時下去做核檢,我看下面有人在群裡說系統癱瘓了,他們都回家了。網絡系統也癱瘓,西安的這個政府管理確實存在很多的問題。」

12月28號,西安官方稱,會為封閉管理小區提供充足物資。但西安長豐園小區有居民表示,沒有收到蔬菜,也買不到菜。

西安長豐園小區居民(變音):「沒收到菜,我們這邊是封的最早的,都十幾天了,最後說是從網上買菜了,但有時候買的時候就下架了,沒有了。現在就是蔬菜這一塊,吃飯用的這些東西比較困難。菜貴不說,現在關鍵就買不到,現在都關門了。昨天就剩了一個土豆。」

鍾先生說,很多物資都匱乏,一些幼兒沒有奶粉吃了。

西安市民鍾先生(變音):「小區裡邊成立了好多微信群,大米群、大肉群、水果群、買菜群,群裡邊下單,比原來的貴多了。有時候買個啥東西都不方便,啥都買不到。群裡邊有一個小孩哭著要雞蛋,大人買不到雞蛋,然後在群裡求助,有的家裡不到一歲的小孩子沒奶粉吃,有的家裡燃氣灶的電池沒有了,買不到電池,這生活上很不方便。」

網上相關信息也很多,如「雁塔區據說沒吃的鬧跳樓」、「28號有人喊樓,誰屋有吃的呢?把我快餓死了。」、「西安數學輔導一個小時三個土豆」、「西安400塊一箱菜,你不買,有的是人買」等。

受到封控措施的影響,越來越多民眾,顧不上吃的。有網民說,中共的抗疫模式簡直是慘無人道,還有臉讓世界各國抄作業。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