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齒鯊真實存在!智利沙漠挖出巨大下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您相信電影「巨齒鯊」中可怕的史前鯊魚在數百萬年前真實存在過嗎?科學家在智利的阿他加馬沙漠考古區中,發現了許多海洋脊椎動物化石,其中還發現遠古巨齒鯊的超巨大下顎,上面的鯊魚牙齒,甚至比手掌還大。

位於智利的阿他加馬沙漠(Atacama desert)中,古生物學家站中間正和調查人員與來訪媒體進行說明,在這個被稱為「沙漠化石墓地」的考古區(Bahia Inglesa),曾挖掘出許多數百萬年前的古生物物種,包含不同類型的脊椎動物,其中最主要的莫過於遠古巨齒鯊的超巨大下顎和滿滿的牙齒化石。

現場首席古生物學家 基洛德蘭(PABLO QU??ILODRAN):「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條非常大的魚,一條鯊魚,是巨齒鯊!它曾因好萊塢電影(巨齒鯊)而聞名,而在這裡,它是世界上發現最多巨齒鯊牙齒數量的地方之一,可能也是(牙齒)最大的。這些鯊魚長 16公尺,可能以捕食鯨魚為主,當它們每次閉上嘴時,每頭鯨魚都會被咬掉數百公斤的肉。」

考古區占地2500公頃,位於聖地亞哥以北約 680 公里處,這片沙漠大部分地區曾淹沒在太平洋之下,如今,成為世界上最乾旱的沙漠,動植物難以存活,卻因此成了古代遺蹟的完美保存地點, 留下大量的海洋脊椎動物化石,

據稱,早在19世紀,達爾文(Charles Darwin)就曾對此處進行過調查,後來一度遭到一家非法採礦公司偷採,將富含磷酸鹽的化石磨成植物肥料販賣,在科學家漫長的抗爭後,終於自2000年開始,該地被列為古生物遺址保護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