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水底寮9小時匯入萬輛車 警方調撥車道因應

國內疫情COVID-19趨緩,不少民眾把握元旦3天假期出遊,往墾丁、台東必經的屏東水底寮5岔路口車流量大,枋寮警方自31日上午9時22分調撥北上車道供南下車輛使用。(圖/枋寮警分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元旦連假首日,往墾丁、台東必經的屏東水底寮5岔路口,車流累積至今天早上9小時,已經突破1萬400輛,枋寮警方從9時22分調撥北上車道供南下車輛使用。

枋寮分局表示,今天上午8時至9時間,南下車輛湧入2665輛車,在9時22分因南下車流增加,開始實施調撥車道措施,調撥台1線436.5至445.5公里處北上內側車道供南下車輛使用,目前車多,時速維持約50公里至60公里。

元旦連假開始,趁疫情趨緩,不少人把握元旦3天假期出遊,墾丁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表示,墾丁核心地區訂房在12月31日及1月1日都客滿;墾丁夏都沙灘酒店副總邱顯順也說,詢問訂房電話熱烈,元旦假期前2天,訂房都有9成滿。屏東離島小琉球也有8成以上住房率。

墾丁住房率滿,車流也多,屏東警枋寮分局交通組長謝漢忠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枋寮水底寮的5岔路口匯集台1線、台17線車流,是要往返墾丁、台東觀光必經之路,為有效疏導大量湧入車潮,祭出調撥車道;車輛分流;分隔島缺口封閉,禁止車輛穿越及迴轉;汽機車分道「實體分隔交通錐」等4大管制措施,讓駕駛人能通行順暢,也提醒用路人要依循警方指示行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