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智庫:北京懲罰立陶宛 歐盟應團結抵抗

斯洛伐克智庫學者梅塞尼柯夫指出,自立陶宛允許台灣以台灣為名義成立代表處以來,北京將之從貿易國家名單中剔除,脅迫其外交人員從北京撤離。現在北京還打算脅迫與中國貿易的企業放棄與立陶宛的合作,如汽車零件大廠大陸集團(Continental)在內,有數十家德國公司受到中共的脅迫。這是中共對歐洲企業的勒索,也是對歐洲經濟一體化的破壞,他強調,歐盟及其成員國決不能放棄原則而屈服。圖為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設立資料照。(圖/翻攝自外交部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斯洛伐克智庫學者梅塞尼柯夫表示,立陶宛因與台灣來往被北京懲罰,對歐盟來說是考驗,他呼籲歐洲國家團結起來抵抗中國的壓力。

斯洛伐克重要智庫公共事務協會(Institute for Public Affairs)負責人梅塞尼柯夫(Grigorij Mesežnikov)29日在媒體Denník N撰文表示,除了俄羅斯盡一切努力摧毀烏克蘭的獨立地位,另一專制政權最近也試圖考驗西方世界、尤其是歐洲的統一,那就是共產中國為懲罰立陶宛與台灣交往,正努力將這個歐盟成員國從國際政治和經濟的地圖上抹去。

梅塞尼柯夫指出,自從立陶宛允許台灣以台灣為名義成立代表處以來,北京將立陶宛從貿易國家名單中剔除,脅迫立陶宛外交人員從中國首都撤離。現在北京還打算強迫與中國貿易的企業放棄與立陶宛的合作,包括汽車零件大廠大陸集團(Continental)在內,有數十家德國公司受到中國的壓力。

他分析,中國對歐洲企業的勒索,事實上是對歐洲經濟一體化的破壞,考驗歐盟的耐力;儘管事件一開始只有一個國家受影響,但最終所有歐洲人都會受到影響。

梅塞尼柯夫強調,歐盟及其成員國決不能放棄原則,屈服於獨裁政權的外部壓力。正如大家同在一艘船上,反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歐盟成員國基於對自由和民主價值觀的承諾也應該支持立陶宛,團結起來對抗中國的壓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