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染疫病例激增 魁北克跨年夜開始宵禁

加拿大各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數攀升,魁北克省今天宣布自31日晚間10時起實施宵禁。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加拿大各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數攀升,魁北克省今天宣布自31日晚間10時起實施宵禁。

法新社報導,最近加拿大數個省分都實施更嚴格的集會限制措施,同時也推遲學生在耶誕假期後返校的時間。

魁北克省長雷哥(Francois Legault)宣布自31日起實施宵禁,從晚間10時至次日凌晨5時,宵禁結束執行的時間則未定;他還說,COVID-19病例激增,可能造成地方醫院過度負荷,因此有必要控制住疫情。

雷哥在記者會中說,「這是極端狀況下的極端措施」,還提到最近住院人數和醫護人員因病缺勤的情況雙雙翻倍。

違反宵禁規定的人可能面臨最高6000加元(約新台幣13萬元)罰款。

魁北克目前也禁止舉辦私人派對,並下令餐廳及其他場所暫停營業。

路透社提到,隨著Omicron變異株發威,加拿大各省相繼通報單日新增病例創新高。魁北克今天通報新增1萬4188例,安大略省(Ontario)也通報1萬3807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