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冒險逃離西安 市民:面臨斷糧和看病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再來關注,中國西安封城擋不住病毒的傳播,而西安市民家裏吃的東西越來越少,病人也得不到治療。有人冒著生命危險、踏上了出城逃亡之路。

西安12月9號爆發疫情以來,病毒傳播迅速,管控措施不斷升級, 23號宣布封城。最近有網友在網上發表「逃避防疫之鐵人三項」,文中提到有三個人分別冒著冰寒淌水過渭河、騎單車10小時近一百公里、翻越秦嶺八天八夜返鄉,引發網友熱議。

28號又傳出,有兩男一女涉水渡過渭河逃離西安,但沒逃過對岸警察的攔截。西安市民李先生表示,封城後沒收入又失去自由,很多人面臨斷糧,因此有人冒險逃生。

西安市民 李先生:「這兩天米和麵吃完,現在老百姓扛一天是一天吧,隔離了,有你自己費用,在網上這兩天說這個事,三個人回家,大橋封了走水路。」

西安市民 王女士:「不讓上班,外面做生意的也不讓開門,店都關門關完了,不上班就沒啥花了嘛,人家不管,現在是防疫比較急,不讓出去。」

最近,西安民眾反映買菜難、看病難,除了每天一次核酸檢測,出家門在小區排隊以外,禁止出門。西安市民林先生表示,他血壓高到170,不讓上醫院拿藥,報警也沒用。

西安市民 林先生:「我現在身體不好,快80歲人了,我有心血管病、高血壓,沒有藥了,要上醫院,不讓出,要求百姓的看病的需求,根本不管,公安局的幹警叫我告政府。」

西安市民 高先生:「小區都不讓出,看病不方便,孩子胳膊斷了,去醫院要取那鋼釘,他都不讓出去。」

李先生:「(疫情)沒有好轉,核酸一天做一次。現在醫院都關完了,沒有看病的,他們說放的那個(疫情)病人。」

29號,一名孤身滯留西安、懷孕九個月的婦女發文請西安政府給她一條活路,她希望回洛陽老家隔離待產,但遭到拒絕,擔心無法支撐高價菜,醫院婦產科停診,不能保母子平安。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