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大學退休副教授:中共的末日瘋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旅居美國的中國人民大學退休副教授周孝正,日前被校方告知,已被正式開除。周孝正強調,中共一系列做法是「末日瘋狂」。

中國人民大學退休副教授 周孝正:「我已被中國人民大學校方正式開除。」

美東時間28日上午,旅居美國的中國人民大學退休副教授周孝正,接到來自國內校方的電話,被告知他已被人民大學開除,決定自12月17日起生效。

中國人民大學退休副教授 周孝正:「我教書55年,我在人民大學教書就有30多年。你人民大學說開除我可以,你給我一個文字成不成,這是對人的一個最起碼的尊重,你不能打一電話就給我開除了是吧。」

現年74歲的周孝正,1988年開始在中國人民大學任教,2017年退休後移居美國。

周孝正被開除的原因目前不詳。他在中國大陸時,就經常對社會問題大膽發表見解,他語速極快、犀利幽默,有「京城名嘴」之稱。

周孝正參加上海電視台《東方眼》節目(2015.03.02):「一再地說,我反對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保護你說話的權利,這叫自信,你不能說人家一不同意你,你就給人家扣帽子。」

移居美國後,周孝正開辦自媒體,並多次接受媒體採訪,時常尖銳批評中共體制和當權者。

中國人民大學退休副教授 周孝正:「我覺得當然是跟我在美國說話有關係,毫無疑問,有可能他們聽見了。可是我在自媒體裡頭,我就說幾句話你們就把我開除了,像話嗎你們。」

近期,中共加大控制言論的力度。先是上海震旦職業學院女教師宋庚一因質疑南京大屠殺死亡人數,而被學校開除,並遭黨媒砲轟。隨後聲援宋庚一的李田田老師,也疑似被當局一度強行關進精神病院。

而29日,香港媒體《立場新聞》遭港府突襲,高管被捕,刊物被迫停止運營。

周孝正對本台表示,中共一系列做法是「末日瘋狂」。

中國人民大學退休副教授 周孝正:「所以有句話,上帝要想讓他滅亡,先讓他瘋狂。簡單說,離它(中共)滅亡不遠啦。所以中國老百姓有句話叫總加速師。今天我聽到一句話,說他不是左派,也不是右派,他是後派,你要往前走,我們叫前進,他往後退,叫後派,後派就是瘋。」

因為說話被開除,周孝正說,他不後悔,因為人就是要說話,這關乎人的尊嚴。

中國人民大學退休副教授 周孝正:「我今年74、75,我再說到85,我最多最多說到95。我以前說,今天說,我以後還得說。」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