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吃緊、成本上升 IKEA預計調漲9%

運輸和原物料成本上漲,IKEA目前正調升貨品銷售價格平均9%。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宜家家居(IKEA)的控股公司Ingka Group30日表示,運輸和原物料成本上漲,目前正調升貨品銷售價格,各地市場價格大約上漲9%,預期供貨中斷情況將持續到2022年。

據路透報導,IKEA的控股公司Ingka Group表示,全球市場的價格平均將漲9%左右,實際狀況將依各地通膨壓力、產品和供應鏈問題,反映不同的差異,預期供貨中斷情況將持續到2022年。

Ingka Group在聲明中指出,與許多其他行業一樣,IKEA 繼續面臨嚴重的運輸和原材料限制,因此而推高了成本,在可預見的未來,預計這個狀況不會中斷。

IKEA零售運營經理昂庫(Tolga Oncu)表示,不幸的是,自從高額成本影響全球經濟以來,公司不得不將增加的部份成本轉移給客戶。

IKEA先前曾說,公司租用更多運輸船隻、購買貨櫃,並且改變倉庫之間的路線,以緩解供應鏈中斷問題,但如今IKEA必須將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同時預期這樣供應混亂情況還持續下去。

IKEA表示,雖然產品漲價,但會盡力提升消費者體驗,並在新的一年設立更多商店,提供更快速、更環保的運送選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