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軍救援洛興雅難民船 拖拉19小時靠岸

一艘載有緬甸洛興雅難民的船26日被發現在印尼亞齊省外海故障,印尼海軍30日展開救援,經過19個小時,今天早上終於把船拖到港口,船上有73名大人,32名小孩。 圖為2021年12月31日洛興亞難民坐在木船上。(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一艘載有緬甸洛興雅難民的船26日被發現在印尼亞齊省外海故障,印尼海軍30日展開救援,經過19個小時,今天早上終於把船拖到港口,船上有73名大人,32名小孩。

印尼海軍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海軍30日出動克魯里特級(Clurit)飛彈快艇KRI Parang 647號,救援在馬六甲海峽(Strait of Malacca)的難民船。這艘船距離亞齊省(Aceh)比魯恩縣(Bireuen)約50海里(約80公里)。

新聞稿指出,這艘木製的難民船引擎故障,經過19個小時的拖拉,難民船今天早上已經停靠在亞齊省洛修馬威市(Lhokseumawe)的港口,難民全數安全獲救。海軍的防疫小組依照防疫原則,安排難民下船,暫時在印尼安置。

海軍表示,29日已先出動巡邏艇,提供難民水和食物等救援物資。

亞齊省的漁民26日首先發現這艘難民船的引擎故障,在海上搖晃,漁民將船拴在固定於海中的捕魚器具,等待救援,並先提供難民水和食物。根據印尼媒體報導,在這之前,船已經航行28天,船上難民想前往馬來西亞。

路透先前報導,亞齊省海軍人員迪安(Dian Suryansyah)27日說,洛興雅人不是印尼公民,無法讓他們上岸,這是印尼的政策。聯合國難民署(UNHCR)28日呼籲印尼協助,避免難民遇難。印尼29日改口,因狀況緊急,將暫時安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