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打亂全球跨年 2年來首見日增百萬例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在全球爆發,已經超過2年,過去7天,受變種病毒株Omicron快速傳播影響,全球平均每天新增超過100萬起確診,創歷史新高。因應疫情,歐洲多個大城市決定取消大型跨年活動,不過,澳洲雪梨市政府決定如期舉行跨年煙火,透過規劃多個觀賞地點、設定人數上限等措施,降低群聚風險。

澳洲跨年煙火秀將如期舉行,31日一早,民眾已經在雪梨港灣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旁草地,選好位置、鋪上野餐墊,悠閒享受節日氣氛。不過,澳洲多地中共病毒(COVID-19)每日新增的染疫人數,在過去2週屢創新高,衛生官員提醒民眾,有症狀就不出門。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衛生首長 Kerry Chant:「我可以理解每年的這個時刻,每個人都想互相聯繫,但假使你出現最輕微的症狀,請待在家中,透過電視觀看慶祝活動或是社群媒體交流,就是不要出門。」

澳洲雪梨市長 Clover Moore:「今年是不一樣,疫情使一切都變了。我們正在盡最大努力,確保我們仍然擁有我們城市和社區的慶祝活動。」

疫情之下,全球連續2年跨年受到影響。法新社統計,12月23日到29日這七天,全世界通報超過730萬例新染疫個案,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歷史新高,平均每天新增100多萬起COVID-19確診。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在歐洲迅速傳播,英國倫敦、法國巴黎,以及義大利羅馬等大城市,陸續取消大型跨年活動;中國北京、上海、廣州等地,也宣布取消或不舉辦。

美國媒體CBS主播(2021.12.30):「正好是2年前的今天,全世界得知一種不明病毒,在中國引起類似流感的症狀。現在,這種冠狀病毒的變異株Omicron,在全球掀起另一波感染浪潮。」

美國29、30日連續2天新增病例數創新高,白宮首席防疫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到明年一月底以前,病例數可能會持續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