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冷颼颼!最低溫下探14度 桃園以南可望迎曙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今天晚上跨年夜,民眾出門跨年得多穿一點!根據氣象局預報,北部、東北部溫度最低有到14~16度,中南部也須留意13至15度低溫。至於元旦迎曙光,桃園以南比較有機會,中南部高山機率更高。宜花東地區可能要碰碰運氣。

2021年最後一天,北部地區天氣冷颼颼,民眾最期待的重頭戲就是各地的煙火秀,今年全台各地都有舉辦實體跨年,氣象局提醒,全台戶外跨年都得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入夜之後預測低溫在中南部,也是有機會達到13~16度,日夜溫差相當大。」

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跨年夜全台各地偏涼,北部、東北部地區最低溫可到14度甚至更低,花東地區16~18度,中部地區14~17度,南部地區則是16~20度,北部民眾要穿暖一點,中南部則要注意洋蔥式穿法。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水氣的部分,今天都是以東半部跟大台北的東側為主,還有基隆北海岸。收假的最後一天,1月2日的時候,除了這些區域,整個雨區可能在北部大台北、還有桃園地區降雨機率略為增加。」

降雨方面,大台北和東半部地區會有零星降雨和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全台天氣晴朗,看煙火不成問題。但要注意週日(1月2日)大台北和桃園地區降雨機率會增加,收假前的最後一天,可得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