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場新聞林紹桐出庭 親友旁聽拭淚喊「撐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接著來看到,香港《立場新聞》總編輯林紹桐,昨天他因身體不適沒有到庭應訊,今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很多《立場新聞》的前員工,都到法庭旁聽,不少人看到他就落淚,林紹桐則做出OK手勢。最後,法官批示不准交保,收押到明年2月25日再訊。

31號,香港《立場新聞》總編輯林紹桐被帶往西九龍法院聽取控罪,法官批示不准交保,收押到明年2月25日再訊。

香港《大紀元》報導,許多《立場新聞》前員工到法庭旁聽,林紹桐進入法庭後,首先望向旁聽席拍拍心口,並做出OK手勢,進入法庭後,不少前同事開始落淚,林紹桐一直看向旁聽席用目光交流,還頻頻點頭致意。港媒報導,散場後,親友大喊:「加油呀!撐住!保重呀!」林紹桐離開法庭時,有許多人追著囚車向林紹桐加油打氣。

英國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報導,末代香港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發聲明表示,「在北京的共產主義獨裁政權和它在香港的親信正繼續無情地攻擊港人自由,最近的事件是進一步侵害言論自由。」「希望英國政府能馬上接納由保守黨提出、獲得多黨派議員支持的《國籍和邊界法案》修正案,為目前未合資格申請BNO簽證的年輕港人提供救生艇。」

除此之外,法國也對香港的情況表達關切。法國外交部指出,「法國重申對媒體自由、言論自由、對記者及所有有利於自由多元資訊與公開辯論的言論保護,無論在世界何處。」「法國呼籲遵守『一國兩制』原則,及保障行政區高度自治並尊重基本自由、法治與司法獨立的香港基本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