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21 周小龍:港人在荒謬中團結信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港警國安處拘捕《立場新聞》多名高層或前高層人員, 其中又以方敏生、何韻詩的身分最引人關注,兩人今年六月就已辭任《立場》董事,這個時候遭拘捕引發外界質疑。而今年稍早也因不堪國安騷擾,決定撤出香港的連鎖童裝品牌Chickeeduck總裁周小龍表示,回首2021年,香港發生的荒謬事一件接一件,但他深信,這只會讓民心更齊聚,不向暴政低頭。

Chickeeduck行政總裁 周小龍:「一個新聞機構,他訪問一些人,這些人發表他們的言論,訪問了一些在國外的人,發表了一些言論,那是那個個人的言論,那你又說他(新聞機構)和他合謀然後去煽動群眾,這麼基本的事情,你當群眾都傻子嗎?」「你究竟還想製造出甚麼情況?一直製造一些恐慌出來,讓大家猜想下一個會是誰?下一個會不會又是哪間報館。」

2021年歲末,港媒《立場新聞》因為港警國安無理拘捕,凍結資產而宣告停運,在被捕的六個人當中,又以方敏生、何韻詩最引人關注。方敏生出身名門從事社工領域多年,堂姊是前行政長官陳方安生,她2013年退休後鮮少評論時政,直到2019年反送中發生警暴事件,她公開呼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民衝突。

何韻詩更是演藝界少數挺身支持反送中的演藝人員。兩人在辭任媒體董事後,被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被捕,周小龍表示,許多民眾對此感到荒謬甚至憤怒,但轉念一想,香港人的心只會越來越靠近。

Chickeeduck行政總裁 周小龍:「令我們更加有黑白(是非)分得越來越清楚,希望能邁向一個,很快有一日就可以,有99%香港市民都覺得要站出來,叫停這個政權。」

回首2021,周小龍說最難忘的事,莫過於生活中必須面對這類荒謬至極的事不斷發生,但他相信,只要守住正義,保持信念,終能見到光明。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