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盤點2021十大國際新聞 G7首提台灣上榜|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日媒盤點2021十大國際新聞 G7首提台灣上榜

2021年即將結束,今年除了疫情持續肆虐外,全球各地也發生了不少改變世界局勢的大小事。日媒《產經新聞》31日回顧這一整年,盤點出10則最重要的國際新聞,其中香港《蘋果日報》停刊、G7公報首提台灣也上榜。

===

韓前總統朴槿惠凌晨獲特赦 後續影響受矚目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貪腐被判有罪並服刑近5年後,當地時間12月31日零時獲得特赦釋放,重獲自由,預計安排持續住院治療至2月2日,有支持民眾在她就診的三星首爾醫院外放煙花慶賀。讓外界對於她是否會對明年3月韓國總統大選產生影響的爭論,更加劇烈。

===

美國科羅拉多野火肆虐 上萬人年前遭緊急撤離

美國科羅拉多州受罕見大風影響,12月30日發生野火,導致至少580座房屋、數人受傷、兩個小鎮上萬居民被撤離。科羅拉多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目前已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當局指出,有數場大火是由倒塌的電線所引起,不過還好政府目前尚未接獲死亡或人口失蹤的通報。

===

中國看不到!《蜘蛛人》成2021年最賣座電影

漫威電影《蜘蛛人:無家日》在全球上映10天,票房突破10億美元大關,是疫情大流行以來第一部達標的電影。擊敗中共大力吹捧的紅色主旋律電影《長津湖》9.5億美元的票房。更令人驚奇的,在中國暫緩上映的情況下,《蜘蛛人》沒靠中國市場也能創紀錄。國際票房市場前兩名,是英國和墨西哥,台灣排名第13。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