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迎新年 桂花巷藝術村「小鹿不倒翁」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為了迎接新的一年,彰化縣鹿港鎮公所,在桂花巷藝術村的石板路上,裝置15座小鹿不倒翁花燈,草地上還有一只3公尺高的小鹿不倒翁氣球,讓藝術村充滿濃濃的年味。

鹿港小鎮吉祥物「小鹿鹿」變裝為不倒翁花燈,造型超卡哇伊;15座大小不等日式小鹿不倒翁花燈,日前在藝術村亮相試燈,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拍照。

民眾:「很可愛,然後整個覺 得很歡樂;晚上會很想帶小朋友來這邊逛逛,因為晚上一定更漂亮。」

民眾:「還不錯啊,因為每年這裡都有不同的主題,然後就想要帶小朋友來,也滿可愛的啦!」

遊客:「一些從事文化工作、藝術工作的人,他們有用心在經營這個,有一個休閒的去處,我覺得是很好。」

彰化鹿港鎮長 許志宏:「今年在我們元旦和黃曆過年,會呈現一個不一樣的一個裝置藝術,在現場有15隻的小鹿不倒翁,呈現在我們的一個中軸道。」

為了搭配桂花巷藝術村的日式建築風情,小鹿不倒翁花燈參考日本達摩不倒翁的概念,加上代表鹿港的「鹿」設計,不倒翁長出兩隻鹿角和耳朵,造型相當討喜。

彰化鹿港鎮長 許志宏:「小鹿不倒翁可以代表有一個意義,就是有祈福消災的一個意思;那現場有很多我們藝術家的進駐,也可以近距離跟我們藝術家來做一個接觸,也可以在這邊做很多的DIY。」

小鹿不倒翁花燈式設計,在夜間亮起來時,整個藝術村呈現出愈夜愈燦爛豔麗,讓過年更增添古色古香的年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