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萬丹紅豆牛奶節 美食踩街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屏東萬丹紅豆牛奶節,去年因疫情停辦一年,在上周末(25日)熱鬧登場,今年活動內容更勝以往,有紅豆等農產的展位,還有在地青農推廣優質農產。在每年踩街活動都獲邀參加的天國樂團,隊伍所到之處,也獲得民眾的掌聲與喝采。

屏東紅豆的產量占全台的七、八成,幾乎每5顆紅豆就有1顆來自萬丹鄉,去年因疫情停辦的萬丹紅豆節,今年不負眾望強勢回歸。

屏東縣萬丹鄉長 劉昭相:「今年的紅豆,我們的收成雖然不好,不過我們農委會已經有補助,一分地補助2400元,一甲地就兩萬四,在這裡也感謝農委會對這裡農民的照顧。」

萬丹紅豆農民 陳國華:「政府跟我們農糧署都一直在推行,就是在用藥的少量減量,那目前的話,其實萬丹有很多的農民都一直在自己做自然熟成這一塊。」

紅豆節活動現場除了紅豆之外,也安排各種美食攤位,像是紅豆香腸、紅豆餅等,生意相當熱絡。今年不少青農共同參與,為屏東農產注入新活水。

萬丹香蕉青農 林慧瑜:「在農作物上其實你會覺得要尊重大地,大家互相我覺得才會達到平衡,其實你會發現,友善環境它會回饋給你。」

萬丹紅豆牛奶節,25日下午舉辦踩街遊行,從萬丹國小出發,其中天國樂團步伐整齊劃一,吸引大批民眾駐足觀看。

小朋友:「很好聽。」

今年活動還加入了社區親子DIY的活動,設立大型的裝置藝術及稻草迷宮,有吃又有玩,讓民眾度過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