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官抨擊函 惹惱印度國會議員

印度數名國會議員因出席一場與西藏流亡政府相關的活動,而接到中共駐印度大使館的關切函,相關國會議員對中共「無禮」之舉,感到相當惱怒。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印度數名國會議員因出席一場與西藏流亡政府相關的活動,而接到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的關切函。印度媒體報導,相關國會議員對中國大使館「無禮」之舉,感到相當惱怒。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今天報導,印度至少6名不同黨派的國會議員於12月22日出席了在德里舉行的「印度國會跨黨派西藏論壇」(APIPFT),印度參議員庫瑪(Sujeet Kumar)獲西藏流亡政府與印度雙方議員選為本屆召集人。

報導稱,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昨天致函給當天出席的印度國會議員,對於他們出席與西藏流亡政府相關的活動表示關切,並稱印度國會議員作為印度資深政治人物,應避免支持鼓吹西藏獨立的政治團體。

這封信的署名為中國大使館政治參贊周永生(音)。

「印度快報」稱,這是中國政府繼2018年2月之後,再一次要求印度政治人物勿出席流亡藏人的活動,德里視中國大使館此舉極為「無禮」。

根據報導,庫瑪回應說:「中國大使館政治參贊是何方神聖?膽敢這樣寫信給印度這個全球最大民主國家的國會議員?」

庫瑪說,中國大使館若對議員的行為有意見,應透過如外交部等正式管道提出抗議,並補充,西藏論壇屬於民間交流,不應被賦予太多政治意涵。

同樣有出席論壇的印度參議員拉梅什(Jairam Ramesh)則表示,他通常不出席傍晚的活動,但這次因為對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尊崇、以及感念西藏對印度佛教傳統的貢獻而破例。

印度雖然遵守「一中政策」,但1959年仍然收留了從西藏出逃的第14世達賴喇嘛,並准許西藏流亡政府在達蘭薩拉(Dharamsala)落腳。目前約有9萬名流亡藏人在印度居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