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習近平新年賀詞 陸委會:四個堅持堅定不移

陸委會呼籲中共,應尊重台灣堅持民主憲政體制、堅持兩岸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未來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這「四個堅持」的共同認知是台灣主流民意,更是堅定不移的底線。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1 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晚發表新年賀詞後,陸委會呼籲中共領導人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下推進兩岸互動,並強調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四個堅持」,是堅定不移的底線。

習近平今晚發表新年賀詞,他在兩岸關係方面只說了一句話:「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

陸委會稍後發表書面回應,表示注意到中共領導人慣例性的新年談話及其既定對台政策主張。

陸委會認為,北京當局面對當前全球情勢及其內外部的複雜挑戰,應該優先改善其人民民生經濟及人權自由問題,並回應國際社會對其遵循國際規則秩序要求,「更應調整其脅迫恫嚇台灣的頑固思維與手段,方為務實處理兩岸關係之正道」。

陸委會呼籲中共領導人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下推進兩岸互動,更應尊重台灣堅持民主憲政體制、堅持兩岸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未來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這「四個堅持」的共同認知是台灣主流民意,更是堅定不移的底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