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半導體產值將衝4兆 曹世綸盤點明年多個新動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1 日訊】首先來看到,今年的全球半導體市場規模預估成長25.1%,台灣高於全球,預估成長25.9%;明年,台灣整體半導體產值有望衝上4兆元大關,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盤點明年多個產業動能,也期待最快明年七月份成立的數位部。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對於明年的市場基本上是,保持一個樂觀成長的看法。」

疫情推升半導體需求,根據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WSTS)統計,2020年全球半導體市場規模為4404億美元,2021年市場需求激增,預估年成長25.1%,站上5509億美元的新高。成長動能將延續到2022年,不過供需趨於平穩,年成長預估10.1%。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產業界當然也有很多討論說,會不會過多投資,以導致於供需的不平衡。至少對台灣的半導體行業來看,大部分的廠商跟業者,他們對於未來的訂單或者是產能的投資,其實都跟客戶有做充分的溝通,所以對於類似像這樣子的,所謂的隱憂上面,我想對於台灣的半導體行業來看,應該是比較不會受到影響跟擔心的。」

台灣半導體產值成長幅度超越全球,連續3年達2位數成。根據工研院統計,台灣1C產業2021年產值將首度突破4兆元,較2020全年成長25.9%,高於全球市場平均水準25.1%。預估2022年IC產業年成長12%,總產值達新台幣4.5兆元,將一路成長到2025年達5兆元。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明年或是後年接下來看,整個的大的市場方向,還是著重在於,5G跟AI的加乘效果。明年台灣數位部也會計畫成立。包括所謂的數位台灣,數位政府跟數位應用上面,我覺得這個都會是帶動,整體的這個數位經濟,跟所謂的科技半導體行業的成長的新動能。」

迎接產業趨勢,台灣成立數位發展部,明定掌理十大事項,包括國家數位發展政策、通訊傳播與數位資源規劃等。曹世綸認為,將加速台灣數位化,開創半導體產業的新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