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元旦強調台決心 籲北京勿誤判情勢、照顧好人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1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關心,國際關注,面對中共威脅,民主台灣會如何前進。總統蔡英文今天(1日)上午在總統府發表新年談話,說明主權、經濟、社會安全與走向世界四大主軸。蔡總統提到,台灣2022年將重返全球前20大經濟體;要讓世界看到民主臺灣,有勇氣走出威權中共陰影;強調堅守主權,挺港立場不變;還呼籲北京不要誤判情勢、照顧好人民。帶您了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新的一年,穩健執政,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我們會堅守主權、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捍衛領土主權與國家安全,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總統蔡英文發表2022新年談話,提出四大執政主軸,在堅守國家主權上,蔡英文談到香港立法會選舉遭干擾、媒體人遭逮捕,令人擔憂。指出追求民主自由不是犯罪,台灣挺香港立場不會改變,台灣珍惜民主自由,要走出中共威權的陰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而我們同時也要提醒北京當局,不要誤判情勢,更要防止內部軍事冒進主義的擴張。」

蔡英文重申區域和平穩定,是兩岸應該共同承擔的責任,喊話北京當局以和平方式面對問題,強調軍事衝突絕對不是解決問題的選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軍事絕對不是解決兩岸分歧的選項。軍事衝突將衝擊經濟穩定。各自努力照顧好人民的生活,安定社會民心,兩岸才會有空間和氛圍,以和平的方式,共同面對問題、共同尋求解方。這也會讓區域的緊張情勢有所緩解。」

另外,蔡英文在執政主軸還提到,政府持續布局全球、走向世界,維持經濟發展動能,並且要鞏固社會安全體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