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預測2022:中共攻台就是經濟自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1 日訊】中共升高台海緊張,《金融時報》發表2022年國際大事預測,分析中共2022不會攻打台灣,強調中共攻打台灣有高度「經濟自殺」的風險,每年進口3500億美元的晶片如果被美國制裁,中國經濟將會停止運轉。

英國媒體《金融時報》主筆群對2022年的國際大事進行預測,並表示中共不會攻打台灣,至少在2022年不會。中共攻打台灣將會受到嚴厲的經濟制裁,並涵蓋每年進口3500億美元晶片的絕大部分,為中國經濟帶來自殺式的風險。

路透社日前也發表長文分析,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中佔有重要地位,也是美中都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目前中國使用的晶片有90%以上來自進口或由外商在當地製造,在全球晶片短缺的背景下,中共對台動武將會切斷中國廣大電子產業的晶片供應。

最近訪問台灣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也認為,如果台灣被中共入侵,將是對美國經濟與國防安全的一記重擊。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柯寧(2021.11.18):「我們有道德上的義務與台灣站在一起,向中共表明入侵台灣的代價遠大於收益。而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也會受到威脅,因為如果台灣的半導體供應被阻斷了,對美國經濟和我們的國家安全都會是一個重擊。」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博士,不只看到中國經濟問題,更從多個宏觀角度分析中共為何不敢進攻台灣:中共怕國際制裁,因為大批高官妻女財產都在美國;攻打台灣將導致糧食問題更加嚴重、能源更加短缺、經濟陷入危機;習近平攻台授人軍權,反而增加自己被政變的風險。而且共軍內部腐敗,官員大多貪財怕死,有誰願意為登陸台灣犧牲生命?

章天亮博士指出,習近平攻打台灣不容易成功,即使成功也還是總書記,權位不會再提升,但是失敗就有可能失去一切,這對習近平而言沒有更多的好處,只有滿滿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