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僑界元旦升旗 盼台美關係更好

舊金山僑界舉行中華民國111年元旦升旗典禮。台僑重視防疫,接種追加劑比例高,參與者特別摘下口罩為新年第一天合影紀念,並期許新的一年台美關係更好。(圖/駐舊金山辦事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2 日訊】舊金山灣區僑界今天在南灣僑教中心廣場舉行中華民國111年元旦升旗典禮,由擊鼓表演開場、舞獅團祥獅獻瑞,再由旗隊護送國旗進場。駐舊金山辦事處長賴銘琪說,過去一年台美在經貿與防疫合作互惠,期許新的一年會更好。

美西時間1月1日一大早,位於矽谷聖荷西以北的米爾皮塔斯(Milpitas)南灣僑教中心廣場前,戴著口罩的僑界人士參加元旦升旗典禮,迎接新的一年。

元旦升旗典禮由金山灣區中華民國國慶委員會主任委員林美蓮籌畫,活動首先由帕羅奧圖(Palo Alto)鼓舞健身團擊鼓表演開場,接著海外青年志工(FASCA)舞獅團祥獅獻瑞,並由中華民國舊金山灣區黃埔旗隊護送國旗進場,在國慶委員會前主委們帶領合唱的莊嚴國歌聲中,與現場民眾看著國旗冉冉升起。

駐舊金山辦事處長賴銘琪致詞時表示,過去一年台美在經貿、防疫等許多方面合作、互助互惠,台美關係堅若磐石。他說,台灣的國際支持越來越強,但挑戰仍然很大,期許未來一年台灣繼續向前走,在政府及人民共同努力下,新的一年會比去年更好。

南灣僑教中心是當地僑社舉辦活動、演講和聚會的重要地點。米爾皮塔斯位於舊金山東南方約80公里、聖荷西(San Jose)北方約20公里。

這是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的第二個元旦,當地僑胞做好個人防疫措施維持升旗傳統、互道對新年新氣象的期待。出席者除了賴銘琪伉儷及辦事處人員外,還有金山灣區僑教中心主任閻樹榮及中心人員、聖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議員李洲曉(Otto Lee)伉儷、佛利蒙特(Fremont)市長高敘加(Lily Mei)、副市長邵陽、市議員黃潔宜(Teresa Keng)、米爾皮塔斯副市長蒙塔諾(Carmen Montano)以及舊金山南灣多位學區官員。

另外,僑務委員呂玉貞、王龍文、鍾振乾、李文雄、李漢文、魏德珍、駐美中華總會館前總董鄧灼照、周達昌等人也熱情參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