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將公告防疫旅館員工打第3劑 否則考慮開罰

台北市防疫旅館再現疑似群聚感染事件,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下週將公告,防疫旅館員工一旦可以打第3劑疫苗就要打,否則考慮開罰。(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2 日訊】台北市防疫旅館再現疑似群聚感染事件,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下週將公告,防疫旅館員工一旦可以打第3劑疫苗就要打,否則考慮開罰;目前正在清查該旅館的空調與人員動線等。

繼台北市某防疫旅館出現疑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群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宣布,北市又新增一起「高度懷疑」防疫旅館群聚事件,現階段初步基因定序為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副市長黃珊珊指出,這起疑似群聚案中的案17181,在防疫旅館隔離期滿後返家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到第6天因身體不適,用家用快篩劑發現陽性,才就醫並確診。

黃珊珊說,因案17181在旅館檢疫的隔壁房有另名確診者案16941,有可能是旅館內群聚,市府不排除任何可能,但也不做任何假設,清查完旅館狀況會再報告。

黃珊珊指出,市府下週將公告,防疫旅館人員一旦2劑疫苗間隔期滿、可打第3劑了就要去打,不然考慮開罰。

黃珊珊說,北市對防疫旅館本就會每個月巡查與評鑑,自從上次疑似Omicron群聚案後,北市加強巡查,並嚴格要求員工教育訓練、落實標準作業程序,尤其是分離乾淨區與汙染區。

此外,市府這幾天已與空調專家查核旅館內通風設計,會輔導硬體有問題的旅館改善,若不能改善將考慮不讓旅館收住檢疫旅客。

媒體提問案17181在去年12月24日有症狀為何還能解隔離,黃珊珊表示,個案當天有頭痛症狀,但採檢為陰性,個案本人也覺得可能是天氣太冷的緣故,「當時採檢陰性的話也沒道理把他留下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