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疫情略升溫 京都現首例Omicron群聚感染

日本境內主要城市疫情有逐漸升溫跡象,京都府一口氣出現13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其中5例為轄內首例群聚感染。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2 日訊】日本境內主要城市COVID-19疫情有逐漸升溫跡象,東京都今天時隔近3個月單日新增再逾80例,京都府一口氣出現13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其中5例為轄內首例群聚感染。

日本放送協會(NHK)、讀賣新聞報導,東京都今天新增84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較上週日增加41例,也是繼2021年10月9日的82例以來,時隔近3個月單日新增再逾80例。

大阪府今天新增57例確診病例,較上週日增加逾20例,至今累計病例數20萬3917例。

京都府今天新增13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其中有5例參加同一場餐會,讓京都府政府認為發生轄內首例Omicron變異株群聚感染。

目前已知這13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都已住院,且皆為輕症或無症狀。13例中有5例無海外旅遊史,感染途徑不明,京都府政府研判很可能發生新的社區傳播。

京都府至今已累計41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

茨城縣知事大井川和彥今天表示,家住縣內的30多歲女性感染Omicron變異株,是縣內首例。由於這名女性無海外旅遊史,感染途徑不明,茨城縣政府研判可能是社區傳播。

高知縣政府表示,一名新年期間返回縣內老家的20多歲女性感染Omicron變異株,是四國地方首例。

香川縣政府今天宣布,縣內兩人感染Omicron變異株,是縣內首例,也是四國地方第2個出現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的縣。

這兩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的感染途徑不明,香川縣政府研判可能發生社區傳播。

島根縣政府今天宣布,縣內新增14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這14人都住在出雲市且皆無海外旅遊史。島根縣至今累計17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

沖繩時報報導,沖繩縣政府宣布,今天新增51例確診病例,較上週日增加30例,至今累計病例數5萬765例。

最近一週每10萬人口染疫數15.35例,居日本全境之冠;第2高的是群馬縣的6.08例、第3名是京都府的4.98例,日本全境平均值為1.92例。

至於昨天爆增235例的駐沖繩美軍相關人士部分,今天再新增70例確診病例。美軍相關人士至今累計病例數3683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