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煤炭短缺1月禁出口 專家:全球煤價看漲

印尼能源部高階官員表示,由於擔憂對國內發電廠的供應過低,恐導致大範圍停電,印尼1月禁止煤炭出口。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2 日訊】印尼能源部高階官員今天表示,由於擔憂對國內發電廠的供應過低,恐導致大範圍停電,印尼1月禁止煤炭出口;分析師指出,此舉可能在未來幾週推升全球煤價。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燃煤出口國,2020年出口量達約4億公噸,中國、印度、日本及韓國為最大顧客。

印尼有所謂的「國內市場義務」(DMO)政策,煤礦業者須供應25%年產量給印尼國家電力公司(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收購價格上限為每公噸70美元,遠低於目前的市場行情。

由於國內煤炭供應短缺,印尼能源部的礦產和煤炭總署長黎德萬(Ridwan Jamaludin)說:「如果不採取戰略行動,可能會出現大範圍停電。」

黎德萬指出,每個月向發電廠供應的煤都低於「國內市場義務」要求,所以到了年底「煤儲量出現短缺情況」。他並補充,將在1月5日之後評估這項禁令。

印尼曼德里銀行(Bank Mandiri)的產業分析師阿瑪德(Ahmad Zuhdi Dwi Kusuma)表示,此禁令可能在未來幾週推高全球煤價,印尼的客戶可能會轉向俄羅斯、澳洲和蒙古。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