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確診輕症 12天前與拜登最後接觸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表示,他因為出現症狀今早接受篩檢,結果為陽性。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表示,他上午篩檢確診COVID-19,目前症狀輕微,會在家自我隔離5天。他最後一次與總統拜登面對面接觸是12月21日,當天上午他篩檢結果為陰性。

Omicron變異株近來使美國確診激增,過去7天平均日增高達31萬6277例病例,其中不少是突破性感染,包括今天上午確診的奧斯汀(Lloyd Austin)。

奧斯汀晚間透過聲明表示,自己因為出現症狀,今天上午要求篩檢,結果為陽性。他目前症狀輕微,之後會依循醫生指示,也會遵循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引,在家自我隔離5天。

在他隔離期間,奧斯汀指出,他仍計劃在可能情況下,以視訊方式參與重要會議與討論,其餘事務則由副防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代為處理。

奧斯汀說,得知確診後,他隨即知會自己領導團隊,也有通知總統拜登(Joe Biden)。他的下屬已著手進行接觸者追蹤工作,上週與他有接觸的人員也會進行篩檢。

奧斯汀指出,他最後一次與拜登開會是在12月21日,離他出現症狀超過一週以上,他當天上午篩檢結果為陰性。至於五角大廈,他最後一次進辦公室為12月30日,當時僅與少數幾位下屬短暫碰面,整個過程雙方都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奧斯汀先前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並於去年10月施打追加劑。奧斯汀表示,他的醫生告訴他,是疫苗讓他病情得以如此輕微,對此他十分感恩,呼籲符合資格人員盡快施打追加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