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聯合軍事訓練 台加入美州夥伴專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美方建議將台灣加入類似國民警衛隊的州合作夥伴計畫,讓台灣參與聯合軍事訓練。台灣的國會議員王定宇今天(3日)指出,這項「州夥伴專案」簡稱SPP,與台灣合作的對象,傳出目前首選的是夏威夷州。

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首選要跟台灣合作的,據了解應該是夏威夷州的州國民兵。我本人曾到夏威夷州國民兵指揮部,跟他們將領進行了解,他們的州國民兵,並不是我們想的後備戰力,這股戰力曾支援過阿富汗,也輪流進駐美國的海外戰區進行戰備任務,所以是相當強勁的戰鬥力量,擁有的空軍實力甚至連F-22戰機都有。所以『州夥伴合作關係』,是提升台灣跟美國一線戰力的合作計畫。」

王定宇表示,未來,台灣的後備戰力與常備戰力,能夠和美國海外一級的州國民兵合作,這對提升台美安全夥伴關係,是有長足進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