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執政黨團籲世界譴責港23條 專家憂惡法助中共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中共強加港版國安法後,港府動用二戰前殖民時期的煽動罪名打壓媒體,還企圖加碼2003年引發50萬人上街抗議的《基本法》23條國安惡法;香港人面臨更多壓迫威脅。民團分析,這是中共威權擴張世界的法律戰手段之一。台灣的立法院執政黨團,喊話國際聯合譴責港府相關高層。

台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劉世芳:「香港其實發展是在倒退。一國兩制真的是到此結束生命了。」「(中共與)林鄭月娥,他們處理的香港社會制度裡面,就(企圖)完全沒有言論自由的空間。」「民進黨團也跟台灣所有進步力量、還有民主自由支撐的其他國家一起,我們一起來聲援這些仍在香港,為了香港未來自由民主言論自由,在奮鬥的人,如果我們能夠協助的,一定盡量來協助。」

(電訪音源)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江旻諺:「好像看起來只是針對香港,但其實不是,因為它是針對香港跟世界各地,原本就已經產生的連結,而將這些港版國安法在內、也包括未來可能有的23條立法,擴張到世界上其他國家。中共政權擴張威權的,非常直接的法律手段。」「在中共的劇本裡面,23條仍得透過本地立法,想要維持一個表面形象,就是『一國兩制仍然存在』。」

2021年12月史上最低投票率、限定所謂「愛國者」參選的不公平選舉,將產生新一屆香港立法會,23條立法,被認為將把中共法律、國安概念與認定的非法、「叛國」、「煽動叛亂」,延伸香港;這在2003年7月1日被五十萬港人上街擋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