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憂心中俄威脅 美國核武政策改變可能性減低

美聯社指出,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曾宣示要減少對核武的依賴,並避免核武先制攻擊,但中共再提可能武力犯台,俄羅斯對烏克蘭威脅日增,使得美國核武政策改變的可能性減低。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圖)(Colin Kahl)去年6月曾表示,影響美國核武政策前景的不僅是中共的核武野心,還有美國的歐洲盟友對俄國國防及核武政策感受到的「十足焦慮」。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美聯社指出,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曾宣示要減少對核武的依賴,並避免核武先制攻擊,但中國再提可能武力犯台,俄羅斯對烏克蘭威脅日增,使得美國核武政策改變的可能性減低。

美聯社報導,拜登近一年前入主白宮時,似乎預示美國核武政策將出現歷史性轉變,將降低對核武的依賴,且可能減少核武數量,甚至可能承諾美國永遠「不率先動用」核武。

然而後來中國暴露出擴大核武庫的企圖,並且談及對台灣發動戰爭的可能性,而俄國也顯露出可能準備侵略烏克蘭的跡象。美聯社分析,按照現今情況,美國核武政策出現重大轉變的可能性似乎減少許多,儘管拜登可能堅持進行某些調整,但對川普政府政策做出歷史性改變的動能似乎已陷入停滯。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去年6月曾表示,影響美國核武政策前景的不僅是中國的核武野心,還有美國的歐洲盟友對俄國國防及核武政策感受到的「十足焦慮」。

卡爾去年6月23日在「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EIP)贊助的核子政策研討會上提及,就核子問題而言,俄國顯然是最大威脅,但中國就緊隨其後,北京渴望在數量及質量上擴大核武庫。

裁減核武倡議組織「犁頭基金會」(Ploughshares Fund)政策主任科林納(Tom Z. Collina)則指出,拜登對核武政策的評估因為中俄問題而複雜化,但這不應阻止他採取行動降低核武風險。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