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者示警 加拿大年輕人感染神經系統怪病激增

吹哨者示警,加拿大新布朗斯威克省出現一種進展性神經系統疾病,讓專家2年多來不得其解,而且似乎正在影響越來越多年輕人,其中部分患者的認知功能迅速退化。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吹哨者示警,加拿大新布朗斯威克省出現一種進展性神經系統疾病,讓專家2年多來不得其解,而且似乎正在影響越來越多年輕人,其中部分患者的認知功能迅速退化。

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兩大衛生機構之一Vitalité Health Network的員工告訴「衛報」,疑似個案越來越多,許多患者非常年輕且先前沒有健康問題,卻出現體重迅速減輕、失眠、出現幻覺、思考困難和行動能力下降等一系列症狀。

官方在去年初春首次公布疑似個案數,當時稱有48例個案正在調查,至今並未更動這個數字。然而,多項消息來源指出,疑似個案數如今可能已攀升至多達150例,許多尚待進一步評估。

消息來源表示,這些案例的病情惡化非常快速,令人憂心。

與此同時,至少記錄到9起案例有2名密切接觸但沒有遺傳關聯的人都出現了症狀,這顯示疾病可能與環境因素有關。

其中一起案例是1名男子出現失智和運動失調(ataxia)症狀,照顧他的妻子突然開始失眠,並出現肌肉萎縮、失智和幻覺。現在她的情況比丈夫還差。

另一起案例中,一名30多歲女性則是不能講話,必須透過餵食管進食,不斷流口水。她的看護人是一名20多歲的護理學生,最近也開始出現認知能力下降的症狀。

這名Vitalité員工要求不具名,因為未獲授權公開發言,也憂心發言後果。他表示,之所以挺身而出,是因為這些年輕人的病情惡化速度令人擔心。

出現怪病的消息於去年因為備忘錄被媒體曝光,而首次公諸於眾。然而,新布朗斯威克省預料將在這個月宣布,這些案件僅是誤診的結果,只是將毫無關聯的疾病,錯誤地劃分到一起。

儘管這些案例出現引人矚目的細節,但新布朗斯威克省試圖平息恐懼。去年10月,官方稱8起死亡個案都是誤診的結果,稱這些人並非死於共同的神經疾病,而是死於已知,且彼此不相關的疾病。

官方也表示,流行病學報告顯示,沒有證據足以顯示患者的食物、行為或暴露的環境,能夠解釋他們患病的原因。

不過,熟悉這些病例的專家感到不安,主要因為病患的年紀都很輕,而神經疾病極少出現在年輕人身上。一位專家認為政府所謂誤診的說法令人質疑。

提姆.畢提(Tim Beatty)的父親羅利(Laurie)於2019年去世,他是於前一年耶誕節左右開始出現精神錯亂症狀,病情迅速惡化。

畢提表示,發現父親竟然是被官方宣布誤診的8名死者之一,全家人簡直目瞪口呆。他的父親後來被宣告死於阿茲海默症。

畢提和他的姊妹要求檢驗父親遺體,檢查是否有神經毒素,包括被認為可能是罪魁禍首的β-甲氨基-L-丙氨酸(β-methylamino L-alanine,簡稱BMAA)。

曾有研究在龍蝦體內發現高濃度BMAA,而捕龍蝦是新布朗斯威克省許多沿岸地區的主要產業。官方顯然拒絕檢測可疑的環境因素,引發死者家庭猜測,官方努力排除民眾集體罹患怪病,可能是出於政治動機。

衛報基於資訊自由規定取得的文件顯示,加拿大公衛機構專家認為,BMAA有可能是怪病的源頭,但需要新布朗斯威克省下令檢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