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限制AI、監控投備輸出 防中共迫害人權

日本將限制AI、監控投備輸出 防中共迫害人權(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中共無處不在的人臉識別監控引發中國民眾擔憂,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將對使用人工智慧(AI)的相機與人臉辨識裝置等輸出到國外設限,以防被中共用於監視或迫害人權。

報導指出,中共運用AI等先進技術,布建大規模的監視系統,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等地限制民眾行動,日本將考慮與美國及歐洲合作,在各國間引進新的相關規定,限制先進監控技術出口,以防範先進技術被用於侵害人權。

早在2019年10月,美國已將海康威視、商湯科技、浙江大華、科大訊飛等中國科技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這些公司被指與中共政府在國內實行鎮壓、大規模任意拘留和使用高科技手段監控行動中,涉及侵犯和踐踏人權的行為有關。

去(2021)年美國財政部這8家中企列入疑似與中國軍方有關的「中國軍工複合體企業」黑名單,其中包括全球最大民用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認定它們支持以生物特徵辨識方式,監視和追蹤新疆維吾爾人。

據美國專家與人權團體估計,近幾年在中國新疆,有超過100萬人被關進龐大的拘留營體系,主要是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不過,中共卻否認在新疆侵犯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