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震規模6.0全台有感 3天內恐有規模4餘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關心,傍晚發生的2022年,第一起地震,台灣在傍晚5點46分,東部外海發生規模6.0的地震,全台有感,北部劇烈搖晃,包括宜蘭、台北、新北最大震度都來到4級,中央氣象局提醒,未來三天,不排除有四到五級的餘震,不過由於這個地區很破碎,預估餘震的規模不會太大。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它的規模達到6.0,也算相當罕見,它這個地震雖然不是發生在隱沒帶,但它的成因是因為隱沒帶所造成的,因為隱沒帶向下拉的力量,造成上面的這塊的推擠。那未來餘震的狀況,我們是不排除在三天內,有規模4到5的餘震。」

由於這是今年的第1號地震,規模就有6.0,整體來說非常罕見,氣象局也預估,今年的地震活動頻繁程度不亞於去年。另外,台北震度有達到4級,民眾卻沒收到災防警告通知。地震測報中心也表示,主要是外海測站少,最初預判震度未達標準,才沒有發示警通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