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一週確診激增 陳時中:對醫療量能是考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好,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3日)分析國際疫情情況,秀出近期歐洲和美洲確診數據圖,都是呈現垂直上升,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際疫情嚴峻,確診增加非常快,包括歐洲一週上升了81%、美洲上升94%,死亡數據雖沒有跟著變動是好現象,不過也考驗各國的醫療量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國際Omicron疫情)因為接下來就這麼多的一個病例的情況下,那對於醫療的量能是一個考驗,重症沒那麼多,但是因為醫療量能的一個崩解,而造成這種對人的傷害更大。不過以到目前來看,病例數上升,在這一波上升的非常快,當然我想跟聖誕節有關係。」

另外,台灣今天(3日)疫情沒有新增本土和確診個案,不過境外移入卻是增加25例,年齡最小不滿10歲,並且當中22例是突破性感染確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