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董座:短料供應有望跟上 貨物海上漂.缺櫃更惡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宏碁邀請藍色創新實驗船到高雄港停泊,深度了解創新綠能科技。宏碁近年積極布局循環經濟,啟動多引擎策略,董事長陳俊聖展望今年景氣,表示確定的是將充滿不確定性,儘管長短料問題逐漸改善,但今年最大瓶頸是貨運運輸,海上漂問題未解,加上缺櫃,讓狀況更惡化。

高雄市長陳其邁、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以及董事長陳俊聖出席見證,全球第一艘靠太陽能環行世界的實驗船(MS Porrima),集結許多創新綠能科技,將再度進行環球航程,第一站從高雄出發。近年宏碁積極布局循環經濟,啟動多引擎策略,董事長陳俊聖展望今年景氣,強調韌性是關鍵。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今年可以確定的是,會有很多不確定性,能夠在這裡頭。這個不確定的年代勝出的,一定是韌性非常好的企業。」

而針對外界關注的長短料問題,陳俊聖先前提出今年第一季是關鍵,還有待觀察。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長短料的情況,是都在進步當中,短料的供應都在進步當中,所以我們其實相當樂觀,相當樂觀,我們覺得應該有機會,能夠趕快跟上來。」

但讓宏碁憂心的,還有貨物在海上漂的狀況未解,而且不只歐洲,連亞洲也開始延遲。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海上漂的這個問題,各位知道我們一直出貨,一直出貨,出到十二月三十一號半夜,都還在拚,但是那個貨要到歐洲,其實已經第二季度了。現在亞洲也開始延遲了,因為貨櫃周轉。貨出不去在港口出不去,因為貨櫃取得的難度變高。」

從產品需求面來看,陳俊聖指出,商用筆電、桌機、顯示器等需求持續強勁,而在教育需求部分,中美洲教育標案持續開出,需求展望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張媛婷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