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下令「清零」 西安加大力度異地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中國疫情,1月3號,西安封城進入第12天,疫情仍居高不下。中共嚴令「必須在1月4號達成『社會面清零』」,西安當局為了達標,管控再升級,加大異地隔離力度,很多小區居民連夜被拉到外地隔離,不過因隔離點條件太差,很多人直接逃跑。

西安市為了在1月4號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加大異地隔離的力度,城中村加上圍擋,嚴格管控。2號晚上視頻顯示,灞橋區國際港務區數十輛大巴車拉走居民去隔離;蓮湖區上和城十多輛大巴車拉走居民去隔離。

有網友曝光,只要把人員拉出去,後續即使出現更多確診,都算是隔離期間的病例,不是社區傳播,就可以對外說清零了。

西安市民封女士(變音):「發現有疑似病人,他就要拉到外地隔離,有的是整棟樓都拉走了,有在渭南的、有在漢中的、安康的、好多地方呢,而且隔離的條件特別差,都是那種安置樓吧,也沒有暖氣,不像在家裡頭什麼都有,環境很艱苦的。」

現場視頻顯示,目前很多西安居民斷糧,有人偷跑出門被抓被打;有的隔離點連被子都沒有且三餐不繼,很多人因隔離點設施太差逃跑,拉著行李走回家。

西安市民田先生(變音):「很多人,人餓的沒辦法,出去被打了,紅袖章的打了,現在就是集中隔離了,搞得很厲害,徒步的往回走的人,大家都不在那呆。你看那個通知的也很公開的,現在形勢很嚴峻,不能說話,網上封殺的很厲害,帖子很快就封殺了。」

1號,西安市疾控中心發出社區感染風險提示稱,每日核酸檢測、團購取貨、送貨人員存在傳播風險。封女士表示,菜價翻倍漲又很難買到,也沒收到過免費菜,他們除了核酸檢測外,基本不出門。

西安市民封女士(變音):「核酸天天做,現在出去做核酸風險也挺大的,也許會被感染,不去不行啊,這麼冷的天,排隊排一個多小時,做核酸的醫務人員都感染了,那些志願者嘛,有的攜帶者,把他們都感染了。」

西安市民還透露,封城後,很多外來農民工不能回鄉,流落街頭,餐風露宿,非常可憐。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