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破億人染疫!國際足壇梅西.羅納度連傳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疫情爆發以來,歐洲地區在2022年的第一天,累計確診病例,突破1億例,占全球確診人數超過三分之一;其中法國,成為全球第6個確診破千萬的國家。另外,世界足球巨星梅西、羅納度,也雙雙感染中共病毒。

自中共病毒疫情在2019年底在中國境內爆發以來,全球累計通報確診將近2億8828萬例,歐洲地區就占其中超過1/3,染疫人數突破1億。歐洲確診病例當中,光是過去7天就通報超過490萬例,52個國家和領地中就有17個改寫先前的單週最多染疫紀錄;其中主要流行病毒株是Omicron及Delta。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 譚德塞(2021.12.29):「目前,Delta和Omicron(COVID 變體)是雙重威脅,正在推動病例數創下歷史新高,再次導致住院和死亡人數激增;我非常擔心Omicron 的傳播性更強,與Delta病毒同時傳播,正在導致確診海嘯。」

法國在連續4天都新增超過20萬例確診之後,成為世界上第6個累計確診數破千萬的國家,其他5國包括美國、印度、巴西、英國及俄羅斯。法國近日確診數頻創新高,政府在2日宣布,3日起6歲以上兒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將必須配戴口罩。

巴黎居民 ALAIN DARFEUILLE(2021.12.31):「在我們不太熟悉的情況下,我看不出戴口罩有什麼不便。關於他人和保護自己,這似乎是我沒有問題的解決方案之一。」

剛剛進入2022年,法甲勁旅巴黎聖日曼隊2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球隊前鋒梅西(Lionel Messi)和其他三名球員柏納特、利柯、比圖馬扎拉的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巴西克魯賽羅球隊明星羅納度(Ronaldo)也感染中共病毒。

Top TV Canada記者:「阿根廷巨星萊昂內爾·梅西和他的三個隊友都篩檢冠狀病毒呈陽性。他的球隊今天早些時候宣布,在週一晚上法國盃比賽之前,7座金球獎得主萊昂內爾·梅西是巴黎聖傑曼隊的四名篩檢呈陽性的球員之一。」

但防疫限制緊縮,也遭民眾強烈反彈,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2日爆發大規模抗議。荷蘭12月19日突然進入封鎖狀態,政府下令關閉除了出售必需品以外的所有商店。

荷蘭抗議者 ANTAL BUISMAN:「我並不害怕這種新病毒,Omicron,我並不是真的害怕它。我知道有些人真的生病了,所以說『你不應該接種疫苗』不是我的主意,而是你自己的選擇。」

歐洲過去一週平均單日有3413人染疫不治,較前一週下降7%;在疫情最嚴重的2021年1月,平均每天有5735人病故。歐洲地區有65%人口已部分接種疫苗,61%已完整接種,全球則分別為逾58%已部分接種,49%已完整接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